小熊吐泡泡

烟花散尽见星辰

  新年快乐(20)

    最是人间留不住,朱颜辞镜花辞树。转眼间,已到了大年三十了。家家户户都装扮的喜气洋洋地迎接新年,城市都是一片喜气洋洋的画面。

  “邵梵宇!我来了!”苏景萱远远的喊了一声,然后已飞快的速度跑了过来,一个熊抱扑到邵梵宇身上,邵梵宇差点就要摔倒了。

  “你来了!怎么样?冷不冷啊?”邵梵宇关心地问道。

  “没事,我不冷。”

  邵梵宇摸摸苏景萱的头,然后把她搂在怀里,“这两天为了婚纱店的事,你辛苦啦!”

  “不辛苦,这不还有你陪着我吗!今天怎么突然想着约我出来啊?”

  “傻瓜,今天是除夕,当然要跟喜欢的人一起过了!”两人有说有笑地一起走着。

  ……

  徐恒耀也约了陈雪出来吃饭,他专门选了一个可以看到外面城市夜景的餐厅,为了一个视野好的位置,他一大早就来订位置了。

  “想吃饭的话,我可以给你做年夜饭啊!干嘛非得出来吃啊?”

  徐恒耀在陈雪的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,然后拉着她的手道:“这是我们在一起过的第一个除夕,当然要有仪式感,纪念一下。以后的新年,我就在家里陪你一起做年夜饭。”

  两人到了餐厅,徐恒耀绅士地帮陈雪拉开椅子,两人落坐,点菜后,就开始聊天,等着菜品上来。

  邵梵宇让苏景萱在天桥下等他,而他飞快地往一个方向跑去,过了一会,只见邵梵宇手捧着一束白玫瑰向她走来。路灯照耀下,少年带着浪漫奔赴理想,简直氛围感拉满。

  邵梵宇将花递给了苏景萱,“送给你!虽然不能保证每一天都有一朵白玫瑰,但是我会尽力做到每一次约会都有一束白玫瑰。”

  苏景萱接过花束,“谢谢,我就知道,你对我最好了!”

  “所以,我可以问问你,为什么喜欢白玫瑰吗?”

  “为什么喜欢白玫瑰?首先,我觉得别人都送红玫瑰,我想要与众不同一点,其次就是因为我喜欢白玫瑰的花语——我足以与你相配。这句话描绘了我理想的、势均力敌的爱情!简直太戳我了!”

  “所以,你喜欢我,是因为我和你势均力敌?”

  苏景萱被他逗笑了,“准确来说,应该是我见色起意!”

  虽然是冬天,但是这糖都快甜的要化了,两人手牵着手一起走在天桥上,俯瞰着这城市的万家灯火。

  “等一下!”邵梵宇突然停住了脚步。

  “怎么了?”苏景萱疑惑地看向他。

  “看那边!新年倒计时!”顺着邵梵宇手指的方向看去,一个大屏幕上正播放着新年倒计时。

  苏景萱和邵梵宇一起盯着大屏幕喊出新年倒计时,“十、九、八、七、六、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!新年快乐!!!”

  随后,城市的上空燃起了烟花,随后伴随着砰!砰!砰!的声音,绚丽的烟花绽放在这漆黑的夜空中,开出来一朵又一朵美丽的花朵。

  徐恒耀和陈雪也同时望向窗外,两人不禁感叹:“好美啊!”大家都沉浸在这场盛大的烟花之中,这是徐恒耀拿出了放在盒子里的项链为陈雪戴上,“送给你。”

  陈雪感到很惊喜,“谢谢啊!”她的脸上充满心喜与感动。徐恒耀见她开心,自己也高兴地笑了。

  苏景萱看到烟花兴奋地拿起手机拍照,而邵梵宇就站在她身后静静地看着她,苏景萱抬头望着那绚丽夺目的烟花,而邵梵宇看到的,是烟花散尽之后点缀在黑夜中的一颗颗璀璨的星辰,这是属于夜空的美景,而他并不羡慕,因为他拥有属于自己的一颗星星。

 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颗都属于我们自己的星星,当你仰望绚丽的烟花时,不要忘了,烟花只是短暂的,昙花一现的,而深藏在黑夜里的星辰却是一直都在的。

  如果在新年的时候,你和你爱着的人在一起,请一定要和他(她)说一句:“新年快乐!”哦!

评论

热度(2)